~ 岁月足迹 ~

离别前夕

之前有很多人问我,为何我的部落格只有一个帖子呢?而这帖子却又是长篇大论的。其实这帖子可以说是一个故事而且都一直在更新,每一个日期和时间都记载着我当时的思绪。到了现在,终于有新帖子了,或许这也反映那故事的结束,自己必须勇敢地翻开人生的新一页。

话说我即将毕业了!今晚也是我在金宝的最后一晚。心里的遗憾,恩怨和压力等等都在此告一段落。在这一晚,说实在的我有很多东西是我非常想做的,包括我很想重回之前我留下回忆的地方,和朋友聚一聚及听听歌曲让自己沉淀一番等等。遗憾的,在这一刻,我选择了把我剩余的时间写下我此刻的心情。

回忆着过去,这三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。虽然一切已成了过去,但都会反问自己是否对自己以往所做过的一切感到后悔。说没有,也只不过是给自己的一个安慰。更何况一个人生缺了后悔也不会对未来做出改变。三年了,我不只是得到一张平平无奇的大学文凭,我还拥有了刻骨铭心的人,事,物。人 – 我的一般兄弟,我的好友,我的同学,你们曾给予我的每一刻,换成了我今日的珍惜。事 – 让我此生难忘的,莫过于我的感情事。这可复杂到别人听了也会摇头的感情,换成了我今日的成熟。物 – 金宝的西湖边,新街场上,宿舍里等等,都留下一层层擦不掉的回忆。

大学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挨过了,越过了种种挑战,但也渡过了不少快乐又满足的日子。同时却发现自己对读书开始觉得疲惫。无可否认,既然晋身在会计这一行,哪可以就此止步呢?很多人都问我毕业后是否会继续再进修,我很快的就回答说:“当然咯!”。不管进修会计这条路是多么的坎坷,都必须“顶硬上”啊!目前的我,对未来也没了方向。一个抱着自己梦想的孩子,必须经历过无数挑战才能达成目标。可是,我目前的挑战实在是难以下判断。就等吧!能不能做到自己想要的,唯有耐心地等着日子的过去,自有分晓。

我妈的这个孩子有个小梦想。他像一般年轻人的想法,他想创业。可是,我妈在他小的时候曾经卜了一个卦。这支卦有道,我妈的两个男儿,一个是当老板,另一个则“握笔找吃”。庆幸的是我妈的长男的确当了老板,可悲的是所谓“握笔找吃”就非我莫属了。难道命运真的被安排了吗?但正面地说一句,“握笔找吃”也算不错,正所谓知足常乐嘛!张雨生有唱《我的未来不是梦》,我则说:“我的未来也不是梦,我会认真的过每一分钟!”。努力现在,放眼未来!

2 条评论:

  1. 人生的另一个旅程即将要启程了。
    加油咯 =)
    希望你梦想成真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加油咯!!毕业了!!恭喜恭喜!!



    FROM:1543 A3
    威锦

    回复删除